挖坑狂魔染柒

 
【SD】Find My Way Back
* Dean生贺,祝他三十九岁生日快乐
*题目瞎写的

  1月24日。
  Dean放下手中的日历,并试图让自己忘记这一天所代表的含义。
  他今年三十九岁了。
  
  “生日”这个词似乎只在很小的时候出现过,那时他还住在劳伦斯的老房子里,会有蛋糕和气球,来自父亲母亲的礼物,和邻居一起开的烧烤派对,那一天没有人会责怪他,那一天他觉得自己就是这个世界的中心。
  
  但这一切很快就消失殆尽了。
  
  那场大火之后一切都没有了,炽热的火舌吞没了他的母亲,吞没了他的家,带走了父亲的魂,以及他应有的童年。
  在那之后他再没好好庆祝过生日,因为John总是觉得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,带着他和他年幼的弟弟,从明尼苏达到加利福尼亚,从弗罗里达到纽约,他短暂的童年时光就在一个个汽车旅馆里度过。
  他不再渴望蛋糕与派对,不再期待来自母亲的早安吻和来自父亲的礼物,他过早的脱离出普通人的生活,没有一丝埋怨,因为他要尽早成为父亲眼中的男子汉,成为一名优秀的猎人。
  在他之后漫长的时光中,这个日子和其他的三百多天别无两样。
  
  
  地堡内一片寂静,Dean叫了几声弟弟的名字,没人应答,他这才想起,Sam昨天说过,要去附近的城市见一个朋友,今天大概不会回来了。
  Dean回忆着Sam说的话,耸了耸肩,随即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。
  
  弄脏的枕头与用鞋踩过的被套,换掉墨水的钢笔和被撕掉几页的书,Dean站在Sam房间的门口,满意的看着自己的“杰作”,说实话,他觉得这次比上次做得完美多了。
  Dean开始想象等Sam回来后面对自己在细节上大不相同的房间时,会是怎样一副表情。
  
  还缺了点什么,Dean想,应该给他的Sammy girl一点别样的惊喜。
  
  于是他将手伸向床底,打算放些能发出怪叫的玩具,这一定能把Sam吓得不轻,Dean为自己的完美计划笑开了花。
  
  
  有点不对劲。
  Dean的手在床下摸索了一阵,翻出一个积满灰尘的木盒子。
  “哈哈,看我找到了什么,Sammy girl果然像个小女生一样有一个梳妆盒!”
  Dean笑着将木盒子打开,并拒绝承认自己也有一个一样的。
  
  然后他便愣住了。
  盒子里摆放了各种小玩意,面上的则是一张养老院的宣传单。
  橡树公园,Dean还记得那里,他和Sam在那个养老院对付了一个死亡女妖,并结识了一位勇敢的女猎人。
  
  当时Dean也短暂的幻想过退休之后的生活,他今年三十九了,离退休这个词的距离又近了一步。
  Dean说不出这是什么滋味,有点庆幸,又有点不舍。退休意味着离开,意味着放下猎枪与圣水,回归普通人的生活。
  一觉睡到自然醒,窝在沙发里看午间新闻,吃过午饭后和邻居一起打打桥牌,或者到附近的公园转转,晚上喝点酒,然后倒头就睡,第二天再接着度过重复的生活。
  他从没想过有机会接近这一切,以前他总觉得自己会倒在猎魔的路上,或者被怀恨在心的怪物杀死。他做好了赴死的准备,遵循着“死前先要享受够”的原则,日夜寻欢作乐,仿佛这样就能填补他空洞的心。
  
  然后他想到Sam,哦,Sammy肯定不会和他一样堕落,至少,他希望Sam能不用独自一人。
  Sam会成为和邻里和睦相处的老好人,而他大概只是个坏脾气的古怪老头。
  
  
  Dean将那张宣传单放到一边,继续看向盒内的其他东西。
  
  两张破旧的照片。
  一张是Sam出生不久,一家四口在劳伦斯的房子门前照的,照片中还有那颗大树,Dean还想过在那棵树上造一个木屋,等到Sam长大了,就能一起在上面玩。
  另一张是他俩的合照,那时他们都还是上中学的年纪,脸上的稚嫩还未全部脱去。Dean记不清当时拍照时的详细情景,但他似乎能通过这张照片,回到当时的青葱岁月中去。
  
  然后他拿出了那个木刻的护身符,虽然还有些许粗糙的痕迹,但能看得出是花了许多心思,而Dean清楚的记得来自那些高中女孩们的木刻作品被他放在了impla里面。
  Dean想到很久之前,那是个猎魔的空歇期,由于黑暗的影响,似乎许多怪物都消停了下来,那段时间他俩除了补充食物之外几乎没有离开过地堡,而他仍然时不时看到Sam手上出现的,像是被刀划破的小伤口。
  
  Dean笑了笑,将这些东西重新放回木盒子里。关上盒子的手顿了顿,又将其打开,快速跑回自己的房间内,在床头的抽屉里翻找了好一会儿,摸出了两年前从上帝那里拿回的护身符。
  他把护身符也放进了盒子里,将金属的小器物和木刻的模型摆在一起,然后关上盒子,将它放回了床下。
  
  
  Dean穿过大厅,看向墙上的挂钟,这才发现现在已经是下午三点,而他的肚子还是空空如也。
  翻了翻冰箱,发现并没有什么能够吃得下的东西,于是拿出了一提啤酒,打开其中一瓶,喝了起来。
  
  等到时针转过四的时候,Dean已经趴在桌上醉的云里雾里了。在清醒与昏迷的交界线上,Dean发誓绝不会再做一些可能会让自己倒霉的恶作剧了,至少不会再往空啤酒瓶里倒度数极高的威士忌,假装没有喝过往冰箱里放了。
  在他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,似乎听见了大门被打开的咔哒声,大概是Sam回来了,但Dean没有多想,也没有抬起头看看的力气,就眼前一黑,睡了过去。
  
  
  他做了一个梦。
  梦见了23岁那年的生日,那是他第一次独自狩猎,年轻莽撞的他被狼人的爪子抓破了皮肉,狰狞的伤痕从胸部一直延伸到腹部,长长的一条,看上去十分恐怖。
  但他只能一个人躲在汽车旅馆里处理伤口,因为Sam不在,Sam去了斯坦福,Sam拥有了更好的生活,他不该去打扰他。
  就着威士忌,穿衣针和一捆纱布,Dean咬着撕下来捆成一团的衣服,试图让自己的喊叫声不被隔壁的房客听到。
  在缝合好伤口之后他已经累的大汗淋漓,连爬上床的力气都没有,就那样倒在沙发上睡到了第二天。
  
  
  
  Dean醒过来的时候地堡里一片黑暗,虽然他头疼得要死,但他还是依稀记得自己在醉倒之前没有关灯,身上的毛毯也提醒自己地堡里还有其他人。
  “Sam,你回来了吗?”
  Dean揉了揉肿痛的眼睛,想起身把灯打开,但身后却突然传来了一丝声响下
  “啪”
  一个响指的功夫,地堡里的灯全都亮了起来,Dean诧异地往身后看去,发现Cass正站在那里。
  “Dean,”Cass开口道,“Sam说今天是你的生日,所以我过来这里,送来我的祝贺。”
  “生日快乐。”
  话音刚落,Dean被酒精麻醉的大脑还没反应过来,只听一阵翅膀挥动的声音,天使就消失在空气中,一如他突然出现。
  
  然后Sam出现了,带着一身小伤口,他走过来,手上端着娘兮兮奶油蛋糕,还插着两根数字蜡烛。
  Sam将蛋糕放在Dean身前的桌上,顺带给了Dean一个轻柔的,不带任何情欲的吻,嘴唇相互摩擦着,Dean能尝到Sam口中的血腥味,Sam也尝到Dean口中还没消散的酒味。
  
  
  “生日快乐,Dean。”
  
  一吻完毕,Sam笑着说道。
  
  
  梦里的23岁被他抛诸脑后,当时的他是独自一人,但现在,他不再是了。
  
  
  
  
  也许会出个Sam视角的番外,又名《在给Dean买生日蛋糕的路上发生的烦心事》

评论(9)
热度(51)

© 挖坑狂魔染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